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神は善にましますが故に

因為神是善,

善のほかに如何なる「悪」も存在せず。

所以除了善以外,什麼「惡」都不存在。

神は完全にましますが故に

因為神是完全

不完全なるやまいの存在することなし。

所以沒有不完全的疾病之存在。

神は生命にましますが故に

因為神是生命,

生命のほかに「死」の存在することなし。

所以除了生命以外,沒有「死」的存在。

「悪」と「やまい」と「死」とは

「惡」與「病」與「死」,

唯汝の心に描かれたるまよいのかげに過ぎず。

只不過是你的心所描繪的顛倒妄想。

本来「無きもの」を「有り」と描きて恐怖するもの

將本來「沒有的東西」描繪為「有」而感到恐怖,

これ汝のやまいなり。

這就是你的病。

苦しみはこれ汝の心の中にあり、

苦在你的心中,

痛みはこれ汝の心の中にあり。

痛在你的心中。

心に恐怖を去り、

若從心中除去恐怖,

苦しみを去り、

除去苦,

痛みを去れば、

除去痛,

いずれの処にかやまいあらんや。

則哪裡還有病患呢?

 

てんのつかいまた更に説きたまう。――

天使又再繼續說:──

汝ら是らの真理聴きおわりたる後

你們聽完這些真理之後,

肉体に激変起るともおそるること勿れ。

即使肉體發生激烈的變化也不要害怕。

高くたちたる建物のくだくるときには

高聳的建築物倒塌的時候,

轟然たる響を発せん。

會發出轟然的聲音。
その轟然たる響にも似たる病変は

像那轟然聲音之病變,

高くたちたる汝の過去の迷いのきゆる響なり。

就是你過去建立的高聳之「迷」消滅的聲音。

 

迷いの建物低ければ激動すくなし、

迷的建築物越低,激烈的變動就越小,

迷いの建物高ければ激動多し。

迷的建築物越高,激烈的變動就越大。

されどこれらの病変をおそるること勿れ。

因此不要害怕這些病變。

くだくるものは汝自身にあらずして「迷い」なり。

崩壞的東西不是你本身,而是「迷」。

「迷い」くだくるとも本当の「汝」はくだけず、

即使「迷」崩潰,真正的「你」也不會崩潰,

「迷い」苦しむとも本当の「汝」は苦しまざるなり。

即使「迷」痛苦,真正的「你」也不會痛苦。

 

汝は神の子なり、仏身なり、

是神子是佛身,

金剛身なり、不壊身なり、

是金剛身,是不壞身,

無病身なり、常楽身なり。

是無病身,是常樂身。

感覚主義、合理主義に陥りて

不要陷入感覺主義與合理主義,

金剛不壊の常楽を見うしなうこと勿れ。

而迷失了金剛不壞的常樂身。

今すべての病者は癒えて

現在所有的病人都痊癒了,

その病床より起ち上らん。

而從那病床站起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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